清河初七

[你是我的心心念](三)

[你是我的心心念](三)

今天依旧是超级无敌第一可爱的羡羡
以及喝醉了之后敲萌巨甜的二哥哥
仿佛码了颗红豆味的大白兔奶糖

10.

相对无言

魏无羡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蓝忘机也不是爱说话的性格,两人就这样沉默着,直到服务员拿过来菜单。蓝忘机接过来轻轻翻了两下,报出了几个菜名。魏无羡蓦的抬起了头,因为他发现蓝湛点的都是他爱吃的菜,而他又记得清清楚楚,蓝湛根本不吃辣。

服务员走后,魏无羡想了想,还是开口叫了一声蓝湛,蓝忘机抬头,定定地看着他,魏无羡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他还想像上学时候那样不停地说个不停,可他却又有些不知所措。

最后还是蓝忘机先开口,他说,魏婴,我当年不是故意不辞而别。

魏无羡拿杯的一下子僵住,半晌,在蓝忘机紧张的神色里,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,他听见他说,可你还是不辞而别了。

蓝忘机瞳孔缩了缩,看着他的眼神很暗,张了张嘴,终是没能出言解释什么。

魏无羡却会错了意,他想,蓝湛这个人向来如此,沉默寡言,没有什么解释也是正常的。他现在还肯主动约自己吃饭已经是很把他当朋友了。他对自己很好,可大概不是自己所期望的那种好。

可自己在期望着什么呢?对着这样一个冰雪般的人物,谁又能妄想得到些什么呢?

至少他把自己当成是很好的朋友,和别人是不一样的,这样就足够了。

想到这里,魏无羡豁然开朗,嘴上也没了顾忌,又开始像他们年少时那样缠着蓝忘机说个不停。

菜已上齐,两人边吃边聊。其实大概就是魏无羡边吃边说,蓝忘机偶尔应和几句,也不怎么吃菜,只是一直看着他,那眼神里有太多让人看不懂的情绪。

“蓝湛你尝尝这个,可好喝了。”魏无羡笑得狡黠,将一杯橙黄的液体推到了蓝忘机面前。

蓝忘机一直盯着他得脸看,也没注意到他到底推过来什么,顿都没顿就端起来喝了下去。

酒已入喉,蓝忘机才意识到自己喝了什么。
那边魏无羡已经笑疯了,拍着桌子道:“蓝湛啊蓝湛,怪不得你们家要禁酒,你当年那个一口倒的架势了着实惊着我了”

还没等他笑够,蓝忘机已经趴在桌子上了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不是吧!魏无羡都惊呆了,这么多年了咋还没个长进。

魏无羡托腮,这人酒量是真的差,不过睡着时的侧脸也是真的好看,长长的睫毛遮住了平日眼睛里的清冷淡漠,竟是连脸部的线条轮廓也柔和了不少。

当真是秀色可餐。魏无羡吧唧吧唧嘴,吃了一盘辣子鸡。

就在魏无羡与水煮鱼纠缠的难舍难分时,蓝忘机醒了。他看起来依旧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只是脸有些微微的红,当然,不趴在他身上看也看不出来。

魏无羡抬头看了一眼坐得端端正正仿佛在等他表扬的蓝忘机,然后继续低下头去和鱼战斗。

蓝忘机见魏无羡不理他,便从座位上起来,坐到了他的旁边。

魏无羡还在吃鱼,蓝忘机扯了扯他的袖子,轻轻唤了声“魏婴”

“干嘛”魏无羡转过头,嘴里还含着块鱼肉,说话都不利索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魏无羡似乎在他的眼里看到了…嗯…委屈?

“回家…”蓝忘机不等他反应,站起来拉着他就要走。

“哎,我还没吃完呢!”魏无羡依依不舍,拽着椅子不肯撒手。

“不吃了!”蓝忘机好像有点不高兴,气呼呼地瞪着那盘和他争宠的鱼。

魏无羡被他这幅模样弄得哭笑不得,喝醉酒的蓝忘机还是这么可爱。

他扳着蓝忘机的肩膀让他坐下,以一副教育小孩子的口吻道:“浪费食物是可耻的你知不知道?”

蓝忘机乖巧地点点头。

“养鱼的人和做菜的师傅都是很辛苦的,你这样浪费,他们会很伤心的,知道吗。”

蓝忘机再次点头,脸上已经带了伤心和内疚。

魏无羡憋笑到不行,又道:“那你知道错了嘛”

“知道。”蓝忘机的声音闷闷的,好像都快要哭出来了。

魏无羡快要忍不住笑出声来,清了清嗓子“行了,走吧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所以这一套大道理讲下来是为了什么?

魏无羡把手自然地搭在蓝忘机肩上,煞有其事地道“粮食是你浪费的,这顿饭要你付钱。”

蓝忘机头往他手上蹭了蹭,乖乖的拿出钱包给他。魏无羡去结账,回来时还不忘调侃蓝忘机“二哥哥怎么这么节俭?钱包都多久了也不舍得换。”

蓝忘机瞥他一眼,哼了一声,宝贝似的将钱包收好“我的。”

那是一个黑色的再普通不过的钱夹,看得出来已经有些年岁了,可能是因为主人保护得好,只有一些轻微的磨损。魏无羡觉得这钱包很是眼熟,一时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蓝忘机却显然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和时间,拽着他道“回家。”

“好好好,回家。”魏无羡自知不能和喝醉的人计较,只得顺着他道“你回你的民宿吗?对了,那个民宿叫什么名字来着,我打个车送你过去。”

蓝忘机却摇头“不去那里”

“那,把你家地址告诉我也行啊。”

蓝忘机还是摇头,轻声道“回家,回你的家”
魏无羡“……”

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给蓝忘机喝了假酒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