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初七

平芜尽处是春山(一)
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原著背景下 年上 伪父子

日更 HE

微博指路:清河初七

1

蓝湛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显然不是云深不知处的静室。

蓝湛从床上坐起来,打量着这里的一切。
正要穿鞋下地时,魏无羡推门走了进来。

这让蓝湛多少放下了心,还好,魏婴还在。

但魏婴接下来对他的称呼却让他彻底乱了分寸。

“父亲,您起床了。”魏无羡放下脸盆,绞了块脸帕递给他擦脸。

蓝湛一把抓住魏婴伸过来的手,语调难得的焦急和迟疑“魏婴,你,叫我什么?”

“父亲啊,怎么了?”魏无羡一脸莫名其妙,把手伸到他额头上试了试。

蓝湛嘴角一抽,敢情这是在看他发没发烧吗?

这顿饭吃得很是艰难。魏无羡一直拿眼睛小心翼翼地瞟着他,他每给那人夹一次菜,那人就要恭恭敬敬客客气气地向他道谢。这让习惯了魏婴撒娇打闹的蓝湛有些无措。他甚至有些气闷,饭菜嚼在嘴里一点滋味也没有,可他又不能放下碗筷走开,那样只会让魏婴更加局促。

现在的魏无羡只是十三四岁的少年模样,身子才刚刚长开,脸上略带稚气,却也有了些大人的俊朗稳重。

这个样子的魏婴,蓝湛实在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。在他与魏婴过去所有的相处中,魏婴一直都是撩拨的那一方,无论是年少时魏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还是后来两人结为道侣,即使他爱得深沉,可主动的却总是魏婴。

可现在,魏婴面对他时却带着敬畏,就像蓝家那些小辈一样。蓝湛突然之间竟没了主意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心上人。更何况,他对他的称谓还是,父亲。

蓝湛知道这是一个梦,可这梦太真实了,让他慌乱,也让他害怕,他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境下可以醒来,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和这个小小的少年交流。

其实,也不能去责怪魏婴对他的敬畏和疏远。他从小失去父母,流落街头,整天靠和别人抢东西或捡别人剩下的东西吃来过活。没有人关心他,爱护过他,好不容易被这个神仙一样的蓝二公子收养,本以为可以解放天性,从此无忧无虑地玩耍,可没想到这个神仙公子竟是个冰霜般的人物。三四年来也从没见他笑过,他对他很好,给他很好的吃穿,照顾他成长,可却是太淡漠了些,整天板着脸督促他读书习武,对他严厉到不行,这又让他一颗年少炙热的心慢慢冷了下去。

他开始持重端方,恪守礼节,生怕做错了什么惹他这位严格的养父生气。他白天去学堂里念书认字,回来还要和养父研习武艺术法。他很少有时间和除了养父之外的人接触,小小年纪却也养成了蓝湛一般淡漠稳重的性子。

他从没见蓝湛笑过,渐渐的自己也很少再笑。吃饭时,蓝湛一直有“食不言”的规矩,后来他也就很少说话。两人总是默默吃着自己碗里的东西,平淡无言。蓝湛也从来没有给他夹过菜,这次蓝湛频频给他夹菜时,魏婴受宠若惊的同时,也有些惶恐。他吃着吃着,眼泪竟突然掉了下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