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初七

平芜尽处是春山(三)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原著背景下 年上 伪父子

日更 HE

微博同名 欢迎来找我玩☺

3.

两人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轨。

魏婴还是那个魏婴,还是和从前一样,白天去学堂念书,放学回来和蓝湛一起练武习琴。蓝湛却好像不是那个蓝湛了,两人之间的相处状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。

他们在吃饭时会给对方夹喜欢吃的菜,魏婴嗜辣,蓝湛喜欢清淡,桌子上的菜总是一半红火,一半素净,看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。

饭后两人会一起去散步,边走边讨论两人今天所发生的事情,魏婴的嘴更是停不下来,其实也几乎全是他在说,蓝湛只是静静地听着,偶尔会应和几句,即使这样,魏婴也觉得很满足了。于他而言,这已经是他能够想象到的最最美好的生活了。

他对蓝湛的称呼也有了很大的改变。他似乎是察觉到了蓝湛不喜欢他叫他父亲,于是慢慢就改成了前辈,后来两人逐渐熟稔,魏婴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怕他了,骨子里的顽皮和浪荡渐渐浮了上来,开始时不时地直呼人家大名,有时甚至还会蹦出一句撒娇般的“蓝二哥哥”。

他最开始这样叫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玩儿,多少带着些撩拨的意味。

他不会想到蓝湛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心里掀起了怎样的波浪,他也永远不会明白,那个人间冰雪样的神祇为什么突然就红了眼眶,他也不会理解那人突如其来的拥抱。

可他什么也没问,只是轻轻地回抱着。

那人将他抱得那样紧,像是生怕他突然间就消失不见,他的回抱却那么轻,像在怜惜一件稀世珍宝,像生怕稍一用力就弄疼了他。

评论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