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初七

平芜尽处是春山(完)
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原著背景下 年上 伪父子

日更 HE完结

微博同名,可以来找我玩😉

5.

转眼已到阳春三月。

这一天蓝湛和往常一样卯时起床,准备好两人的早饭,然后去那人房间叫他起床。

本以为会费尽一番周折才能把人从床上拔起来,可没想到,一推开门就看到个空荡荡的床铺。

魏婴不在房里。

这让蓝湛有点犯难,无论是在过去还是近日,魏婴几乎没有比他起的早的时候,突然就来了这么一出,还真是够让人手足无措的。

蓝湛在房里转了一圈儿,很快就发现了被那人放在角落里的小木匣。魏婴的房间一直都是他在收拾,他似乎是比那人还清楚东西摆放的位置。所以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匣子似乎是个很重要的线索。

蓝湛刚把木匣拿到手中,就听到了“嘿”的一声,他转过身来,对上了那人笑意盈盈的眸子。

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,外表看起来都很正常,蓝湛却似乎能透过他的面容看到他压抑不住的兴奋。

蓝湛把木匣放在一边,伸手捋了捋那人微乱的鬓发,声音轻柔,“什么事这么开心?”

魏无羡惊了一下,声音也比正常时大些“你不知道?!!”

蓝湛也似乎是愣了一下,好半晌才无奈道,“我该知道什么?”

“今天不是你生辰?”魏无羡甚是震惊,这人连自己的生辰都记不得的吗?

蓝湛在他质疑的目光中想了想,然后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。

魏无羡“……”

魏无羡重又将木头匣子塞回蓝湛手中,“二哥哥生辰快乐呀,这是给你的生辰礼物,快打开看看。”

蓝湛在他期待的目光中打开了匣子,一根通体紫黑的小笛子静静躺在那里。

蓝湛素白的手指执起笛子,放在嘴边轻试了一下。

“不错。”蓝湛点了点头,又道,“我很喜欢。”

魏无羡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拽着那人的袖子撒娇般地邀功“蓝湛我跟你讲,我好容易找到根上好的紫竹,花了我好多天的功夫才做好呢,就想给你个惊喜,结果上次被你看见还划伤了手。”

他把那根已经看不见伤口的手指放在蓝湛面前晃了晃,嘿嘿一笑,“还好当时你给我包扎得及时,要不然…”

他停顿了一下,惹得蓝忘机的心跳也跟着顿了一下,紧张地问“不然怎么?”

“不然伤口就愈合了呗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“好了不闹了”魏无羡突然又似是而非地认真了起来“蓝湛,你生辰有什么愿望没有啊?”

“有。”,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

“什么啊?”魏无羡有点好奇

“你。”

“我?”魏无羡一脸懵“问你愿望呢,你说我干啥?”

谁知,那人却只是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,“你。”

才反应过来的魏某人突然就红了脸,一直都只有他撩拨蓝湛的份儿,这乍一被蓝湛反撩还真是不适应,仔细想想还有点儿小害羞呢!

可魏婴毕竟是魏婴,油嘴滑舌的一把好手,骨子里的浪荡劲儿真是压也压不住,他只羞了一下下,可能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用上,就大展拳脚地开始了反击。

他与那人对面站着,伸手搂住了那人的腰。少年人还没完全长开,看看只到那人肩膀上方位置,扬起头来对着那人轻笑,“我本来就是你的了,还许这个愿望,二哥哥亏不亏呀。”

蓝湛把那人拥紧了些,眉眼间似是含着千山万水,他定定地望着他,开口就是碎玉般的声音。

他说:“不亏。”

魏婴,以后岁月多风景,一眼别离不及你。

6.

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。

蓝湛醒来时,映入眼帘的除了静室纯白的墙壁外,还有枕边爱人熟睡的面容。

他把那人拥入怀中,,可能是抱得太紧了有些不舒服,那人不满地轻声哼了哼,头往他怀里蹭了蹭,声音带着软糯的鼻音,“再睡会儿嘛蓝湛,昨晚做了好长一个梦。”

    —— 完 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03)